close

如果念完大家的日本語這套 1-50 課,可以準備報考 N3 了嗎? .....不行!!


「大家的日本語」共 6 冊,每冊 12-13 課 : 好不容易念完到進階1了

 

竟然兩本只能考N5的!!再接再厲.....


(1)初級 2 冊( 1 ~ 25 課)上完可達 N5:
 

 


(2)進階 2 冊( 26 ~ 50 課)上完只能考 N4:
 

 

什麼不相信!? 請看大新書局官網解釋 :

http://www.dahhsin.com.tw/newsDetail.php?lv01_id=M1412180001abb0
(3)除了課本外,我還買了N4N5的衝刺考試專門書來看,寫了一半開始大錯特錯 , 只好繼續學習進階的部份了。

新日檢完勝500題N4:N5:文字‧語彙‧文法

這本還不錯不會讓你偷看答案 , 希望之後還會買N3 N2(代表一直有在念上去)

上次在IG還以為找到同好同時在準備的上班族美女, 結果她的上班族是指全職念日文, 

唉~進度開始離她越來越遠 , 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啦!

如果可以天天念書(沒特定念什麼)不用上班 , 好像也是一種幸福 。

 

下一篇討論一下看書的順序建議

http://bbmama.pixnet.net/blog/post/311345723

arrow
arrow

    不敗喵闖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